開拓思路 基於鏈結的兩個研究

穩萊
 
開拓思路 基於鏈結的兩個研究
 http://www.sowang.com 作者:藍色  2004年1月15日 來自:藍色理想

  今天,編輯譯了篇文章給我,我看了好半天,都不好怎麼改的更易懂一點,所以只有乾脆自己重寫吧,反正內容不多,其實也是自己一直在用的方法,只是沒有整理成文吧。

  我想現在中國的寬帶建設越來越發達了,公司的單位裏能上網的人,也越來越來越多。但是有了網路後,效率有多高,做了些什麼事,也只有自己清楚了 :)。我感覺每天每人花在工作上的時間,大約也就2小時吧。那剩下的時間,總是浪費的多,一天下來,也就只做了一兩件實事吧。

  為了能有效的把時間、還有上網的優勢利用起來,為自己的公司,為自己謀取更多的利潤和利益。實實在在的體現上網的優勢。恐怕公司和個人才會長久,上網的條件才不會輕易取消。那麼我首先建議大家安裝以下兩個工具條

Google工具條
http://toolbar.google.com/
如果你正在關注搜索引擎的市場,你需要在流覽器中安裝Google工具條。該工具可以保留搜索歷史,阻止彈出式廣告,還可以允許你查看任何網站的網頁評估值(page rank)。總之一句話:絕對的經典!

Alexa工具條
http://www.alexa.com/
Alexa提供了一個小巧而精緻的工具,用以監測競爭對手網站的績效。Alexa提供的這款工具條類似於Google工具條,同樣是安裝於流覽器之中。從網站排名(基於Alexa)到鏈結到其網站的其他鏈結,該工具可以提供你許多有關競爭對手網站性能的相關資訊。當然這不是一個全能工具,但它是你分析競爭對手的眾多工具中一款相當有效的工具。

然後開始分析你的公司或者網站,屬於什麼類別
本地網站
商業站點
商業或質量組織
電子商務俱樂部
客戶公司
供應商

最後定下與你公司或者工作相關的關鍵字

 然後,開始用 google 工具條通過關鍵字搜索與你內容相關公司和站點的 URL,用 alexa 工具條,查看其站點的排名,還有他的相關鏈結,如果有興趣,還可以鏈結到 alexa 網站查看其站點的詳細內容。

 這之後,我希望大家用表格的方式記下這些站點的名字、URL、PageRank,聯繫方式。特別注意 pagerank 值為5以上、排名在萬名以內的網站,這些參數說明這個網站的價值,有被大眾的關注度,還有相關公司對網站的投入度、知名度、背景、資金。

  然後,你就可以根據列出的表格和相關的公司進行聯繫了,你可以努力發展成為這些公司或者網站的供應商、商業夥伴或者商業機構,甚至競爭對手。
我記得餘世維說過:使你進步的,是你的敵人。

 所以,第一步你得明確你的敵人是誰。
 通過關鍵字搜索GOOGLE,你總能發現同類的網站在結果列表裏,在顯示結果的第一屏裏,那往往是GOOGLE認為最有價值的網站。我們也往往驚異於GOOGLE對我們搜索意圖的判斷準確性。其實,這是與他們對頁面價值評定有關的。最有價值的頁面,往往排在最高。

 那些結果排位、pagerank、alexa 排名,各項參數比你高、或者相差不大的公司、網站。往往就是你的強力的競爭對手。找個本子,記下來,研究你與他們的差距,研究他們好的地方,改正自己不好的地方。這就是公司與網站生存之道吧。

  所以,每當我有空的時候,我會常常搜索,我會知道我哪些做的不好的地方,哪些點子要快速的運用,或者在其基礎上發展。這些思考,往往會使我少睡一會兒,多一些思考。但這是有價值的,或者有一天,一個小小的點子,就會改變公司或者個人的命運。

 所以記住,懶惰的時候,馬上去看看自己的敵人。
 強大的時候,也要尋找自己的敵人。無論你是強大到什麼程度。
 就像是美國也要假想中國為其敵人一樣,否則他就會沉迷下去,沒有進步。

 
 給當前日誌評分:
Loading Vote
正在讀取評分資料...


文章來自: Tank部落格
引用通告: 查看所有引用 | 我要引用此文章
Tags:
相關日誌:

評論: 0 | 引用: 0 | 查看次數: -
發表評論
暱 稱:
密 碼: 遊客發言不需要密碼.
內 容:
驗證碼: 驗證碼
選 項:
雖然發表評論不用註冊,但是為了保護您的發言權,建議您註冊帳號.